SAP Concur創新智慧財務戰略,驅動企業數字化轉型

2018 11 14 日,台北訊一張財務報表的產出,背後是眾多作業流程彙總合作的結果。新科技應用的快速興起,大量資訊與數據爆炸的今日,會計與科技領域如何合作無間,擦出火花,財會人員如何整合新科技,突顯專業的加值,產出亮眼的效益,成為提升管理決策的關鍵。SAP Concur日前舉辦「會計與科技整合新力量:創新智慧財務戰略,驅動企業數字化轉型」研討會,SAP Concur業務副總經理魏鳯鈴一語點出,進入新科技時代,財會人員面臨的新任務。

 

無紙化潮流  使用電子發票系統面臨挑戰

電子化成為世界潮流,財政部日前公告,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將自2020年1月1日停止使用,現行開立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的營業人應儘速轉換使用電子發票。無紙化趨勢,營業人面臨導入電子發票之四大挑戰,包括:統一發票系統自建或尋求外部整合介接、內控內稽制度由紙本審核作業轉換至電子審核作業,相關控制點的重新檢視修訂、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與營業稅媒體申報系統之營業稅申報作業,以及財會及非財會部門員工訓練等四大挑戰。科技運用帶動交易憑證電子化、數字化,企業應檢視現有的財會作業系統是否足以因應,會計處理作業習慣是否應改變思惟,面對不斷襲捲而來的數位潮流,企業不可不慎重思考與規畫未來。

 

企業境外退稅  自動化平台進行智慧分析

「每一張發票,代表每一分錢。」迅捷國際稅務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區經理李懿表示,民眾消費可以申請退稅,企業境外增值稅亦可申請退稅。世界各國訂有營業稅(VAT)退稅規定,台灣企業如在有租稅協定國家內所花的費用,只要保有單據大部分是可以申請退稅的,目前可退稅國家共有24國,以歐洲國家為主。企業境外費用可退稅項目可分成三大項目:員工差旅費、公司商務費用,以及交易(進出口)相關費用。特別要注意,由於可退稅國家多,項目繁雜,需視各國規定在期限內備妥相關單據及申請文件,如能導入自動化平台,協助完整收集單據,並透過智慧化的分析數據,企業將不會錯失每一分錢的退稅。

 

升級智慧企業  流程改善價值再造

電子發票及退稅實務的改變,讓企業得以重新思考更有效益的管理模式,帶動新一波的變革。SAP Concur資深解決方案協理鄭克強認為,企業從產業自動化、流程自動化、數位化轉型快速演進,邁入智慧企業的新階段,當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區塊鏈等新科技開始進入商業領域,企業自動化系統不斷優化,減少人為重複性工作,讓現今員工得以專注於更高價值的工作,攀升至另一個全新的高度。

 

對於財會人員來說,數位化帶來的改變已經開始了,工作價值應該重新定位。差旅費、行銷費、雜支費用等是企業第二大可控成本,企業往往耗時費力進行費用管理,整個作業、審核流程繁瑣,更牽動各部門員工、主管、會計等眾多人員涉入,時常淪為一再重複性工作,不見效率。如能在費用管理上釋放出更多生產力,同時達成企業管控成本費用的要求,可讓財會人員的價值立竿見影,並有更多的時間與人力,進行更高價值的分析工作,而SAP Concur就是這項利器。

 

改變企業文化  掌握未來商業趨勢

SAP Concur單一台平支援整合不同企業ERP及HR及會計系統,運用SAP Concur解決方案,將在「員工差旅費用」、「企業開支管理」、「整合分析(單一平台)」三大流程,為企業進行全面費用管理,協助差旅預定與出差申請、費用報銷、審核等各階段流程,並即時掌握差旅資訊,產出多元分析資訊,利於追蹤與開支管理。SAP Concur同時提供雲端服務方案,並支援智慧時代的移動應用,透過行動裝置,便利於員工隨時隨地同步填報資料,主管則可以輕鬆進行審核,配合財會與稽核落實內部控制,達到權責分工與防弊效果。此外,面對廠商請款流程常出現的痛點,SAP Concur亦提供的多元彈性的流程改善,讓企業掌握請款流程,進而預測相關付款需求,達到更有效的資金管理。

 

SAP Concur解決方案,讓費用流程進化,大大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可望提升員工效率,改變公司文化,協助財會人員專注於更高價值與創新的工作,各部門主管更有效率地進行費用審核及預算管理,對於CEO、CFO,透過詳實的費用分析資訊,將有更多的機會掌握未來商業趨勢。

 

 

 

關於SAP Concur

SAP Concur 是 SAP 旗下為企業提供差旅與費用管理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致力幫助企業及其員工輕鬆管理差旅與費用報銷。 SAP Concur 的解決方案操作簡單,可高效的管理、並規範員工費用報銷,降低企業成本並節省管理時間。同時,其靈活性與可擴展性的優勢還可以滿足個別員工或用戶的要求,實現不同規模企業對差旅與費用管理的需要。此外,藉由 SAP Concur 的行動應用方案,員工可以透過智慧裝置管理及分享差旅行程,隨時隨地建立、查看或審核費用報銷。

 

SAP Concur 協助企業管理員工差旅行程,確保員工在出差前的預訂符合企業政策,並在差旅結束後核對各項費用。透過獲取差旅開支的各項資料, SAP Concur 為企業提供可靠的資料,讓企業更有效地與服務供應商進行議價、計畫預算方案,並有效控制差旅開支和管理其合規性。 SAP Concur 的服務獲得了來自全球 150 多個國家的 48,000 多客戶的信賴。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concu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