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和優化

機器人並沒有您想像得那麼可怕。

SAP Concur Team |

我們在幾年前發表了標題為「機器人即將登場」的白皮書。那份白皮書引起了相當廣泛的關注,儘管其內容是關於人工智慧 (AI) 與機器學習 (ML) 的進步,以及機器人所具備的整理大量資料、人工業務流程自動化、以及即時告知業務决策的能力,但那份白皮書喚起了人類對於自己被機器取代(或者說被超越)的恐懼。

那麼,如今機器人已經來了。

最新的「機器人來了」白皮書中,我們要探討 AI 與 ML 在企業中隨處可見的情形。而這不只是個好消息,反而還愈來愈美妙呢。因此,機器人一點也不可怕。 智慧科技不僅助長了智慧型手機,並學習駕駛汽車,而且還支援企業的幕後運作,藉由我們幾年前根本無法想像的方式管理後台業務工作。

AI 並未接管我們的工作,而是接下了風險。

假設您有 10,000 名員工。而這些員工很可能對您的費用支出規範有一萬種解讀方式。而這些人每天都在花您公司的錢。他們會進行差旅(或者說很快就會再次開始),他們會不停累積費用花費,而儘管您的政策(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管控一切,但是他們就是有無窮無盡的方式,可以不小心讓您的公司陷入風險。而且還不包括請款單流程以及大量出錯的機會。

現在請想像一下,要是這一切都是人工辦理,那麼唯一的檢查方式,就是要一一實際查閱。

沒錯,這實在愈想愈令人感到害怕。而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知道某些解決方案內建了能隨您公司持續演進的 AI 和 ML 時,會讓我們感到心安。因為這些為您工作的「智慧機器人」不需要眨眼睛,不會請假,也不會錯過任何內容。他們只會指出您需要知道的關於您支出的資訊,以便讓您能付諸行動。而且因為他們會不斷自我改善,所以持續提升您的業務會變得更輕而易舉。

機器人不會作弊。

沒錯,稽核人員有可能超愛自己的工作(我們當然不會因此挑他們毛病),但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人會審查每一筆項目預算、檢查每一筆交易,並交叉比對每一個項目,看看是否出錯並出現欺詐。沒有人有這麼多時間。他們反而只會從交易中取樣 10-20%,然後祈求最後結果是沒問題的。所以當有個人從事詐欺時,這個人就賺到了。事實上,費用詐欺行為通常要在整整兩年後才會被發現。

您覺得這會花掉您多少錢?

人工稽核 100% 的費用與請款票,是根本不可行的。但透過正確的解決方案,智慧科技就能在瞬間檢視所有內容。如此一來,您的稽核人員及其他 AP 類型人員,就有時間可以處理 AI 發現的問題,而不是靠運氣隨機發現這些問題。

在稅務上,您就是比不上他們。

沒錯,您或許是稅務專家。甚至還可能超級厲害。然而不同國家的 GST、HST 及 VAT 在不同日期以各式各樣的方式造成的各種影響,實在不可能全部掌握。各企業通常有一整個團隊負責隨時掌握不斷變化的法律規定,但是還是有數十億美元擺在那裏沒人領回(54% 的未領 VAT 累計起來超驚人)。

想到可能會損失這麼多錢,您絕對不會想在稅務作業上出包。

智慧技術加上嵌入式稅務知識後,就能把整個法令遵循流程數位化,自動檢查交易是否符合當地稅務規範,並尋找重大退稅機會。

沒錯,機器人已經來了。他們很可能早就開始為您工作了。而您唯一該擔心的事,就是少了他們的話,您該怎麼辦。如果想瞭解詳細內容,請下載白皮書

 

增長和優化
在尋找差旅與費用管理解決方案時應注意的事項。
繼續閱讀
增長和優化
檢視差旅與費用計劃成熟度的五個階段。
繼續閱讀
差旅和費用管理
當我們為處理其他事務而焦頭爛額時,差旅與費用管理市場也悄悄趁機大幅成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