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和優化

不要讓傳統成為您的包袱

SAP Concur Team |

疫情並沒有輕拍你的肩膀並低聲說:「嘿,您應該真正考慮更新您舊有的差旅與費用系統,以便您可以更輕鬆地適應全球業務波動。」 它踢了門,讓你的員工回家,把它的腳放在你的桌子上,並要求立即改變。

現在,當 50% 的世界已經越來越在其「恐龍系統」上不斷擴大時,留下的企業正爭先恐後地向雲端邁出最初的幾個試探步驟,擺脫手動的單一模型。如果您發現自己屬於後一組,那麼您處於 差旅與費用成熟度的五個階段中的第一個階段,這五個階段詳列在最近由 SAP Concur 贊助的 IDC 簡報企業差旅與費用軟體成熟度模型之中。但是,在此階段並不代表停留於此。

您可以繼續前行。您可以重新評估完成工作的方式。您可以致力於持續改進。而且您實際上可以找到取得更好的結果的方法。但首先,你必須擺脫困境。

傳統應用程式:讓自己擺脫糟糕的過去。

這些曾經強大的地端部署力量已經過時,採用以雲端為基礎的現代財務應用程式,可以為員工生產力和業務效率注入新的活力。自動化您的差旅與費用流程並在該流程中嵌入智慧技術。可以提供更好的資料,以做出更具策略性的決策、增加靈活性、進行預測性預算,以及在競爭中保持領先。

「突然轉向遠端工作突顯出傳統軟體的不足之處......

員工無法存取系統,並且(它)無法遠端工作。」1

自動化點解決方案:一次一個小結果。

圍繞應付或財務等工作流程所構建的專業解决方案很不錯,因為它們可以解决眼前的問題。問題在於,問題往往會同時橫跨所有部門,因此即使您在一個領域解決了問題,它也可能存在於其他地方。整合性的支出管理平台不是針對特定的問題的特定解決方案,而是讓您整合整個組織的支出資料,因此,您不僅可以改善節約和預訂等項目的可視性,還可以在同時集中處理多個問題。

「新冠病毒已加速自動化技術的運用。

向自動化的轉變也包含擺脫較陳舊的、較繁瑣的、

以規則為基礎的自動化,實現由機器學習驅動的智慧型自動化。」 1

整合性的平台生態系統:更好,但不完美。

將差旅及支出資料連接到您的系統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如航空公司和酒店),是分享差旅者資料的好方法,但您仍需要從系統跳到另一個系統來收集資料。進入下一個階段,您可以將業務應用程式與預算追蹤和預先核准功能連結,以便在支出之前查看支出。全都在一個地方得到滿足。

「42% 的調查受訪者將其財務應用程式描述為『未連結、為整合』。」 1

整合式應用程式套件:圍繞一項任務將應用程序整合在一起。

假設您想要全面檢視營運資金。若要獲得它,您需要從您的差旅與費用資訊、公司卡、CRM 和 ERP/財務系統整合資訊。一套套件可以很好地處理這個問題,但完全連接的雲端系統可以支援您的財務流程的全面轉型。而且,您可以使用智慧型科技來減少處理時間、提升稽核效率,以及讓金融部門在疫情爆發後恢復正常。

「59% 的受訪者表示更喜歡整合式套件,而不是『同類中最棒的那個』。」 1

智慧/預測流程:歡迎進入財務成熟階段。

這是每個人都想達到的目標——他們可以預測(進而避免)計劃外和不必要的支出,以及他們可以預測未來的支出並做好準備。這種前瞻式的方法與當今許多組織的做法相去甚遠:回顧過去幾個月,嘗試確定消費了什麼及其原因。以這種方式讓智慧發揮作用可讓您不斷發展和改進,當改變世界的事件到來時,您就會知道會發生什麼。

當您查看 IDC 簡報企業差旅與費用軟體成熟度模型時,請深入瞭解每個階段以及如何繼續進行。

 

註腳 1:IDC 簡報,由 SAP Concur 贊助,企業差旅與費用軟體成熟度模型,文件編號 US48310221,2021 年 10 月

 

增長和優化
在尋找差旅與費用管理解決方案時應注意的事項。
繼續閱讀
增長和優化
在最新的「機器人來了」白皮書中,我們要探討 AI 與 ML 在企業中隨處可見的情形。而這不只是個好消息,反而還愈來愈美妙呢
繼續閱讀
差旅和費用管理
當我們為處理其他事務而焦頭爛額時,差旅與費用管理市場也悄悄趁機大幅成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