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牛津經濟研究院員工體驗全球報告

2022 年牛津經濟研究院員工體驗全球報告

大辭職潮。大辭職(Big Quit)。不管它叫什麼名字,這段時間不斷增加的員工流動率是員工看待工作方式發生重大轉變的一部分。這些改變橫跨各種角色和職能,從暑期實習生到高級主管,從人力資源到財務和 IT。 做好萬全準備的企業已經優化了以保持企業運作順暢的流程,提供員工重視的福利和培訓,並準備好隨時迎接下一次員工期望的轉變。營運較無彈性且未做好準備的企業,會面臨合規和網路安全風險,以及留任和招募的挑戰。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和 SAP Concur 業務部門近期進行了一項全球跨產業調查,調查對象為擁有超過 1,000 名員工的公司的851位財務和 IT高管 以及 851 位財務和 IT 部門員工。當中一些重要發現包括:

  • 60% 的受訪員工同意,大流行導致他們重新評估在工作場所中重視的東西,但高階主管對於員工這種重新調整或更廣泛影響的理解速度較慢。
  • 毫無疑問,彈性工作會將繼續存,但只有 38% 的員工同意,其公司的政策和技術能有效實現彈性工作。
  • 當我們考察不同企業營運時,發現差旅和費用(T&E)和相關的流程工作成效都很低,從收集、處理和支付廠商發票(這點只有 34% 的高階主管表示有成果)到管理現金流(29%)。
  • 只有 42% 的調查受訪者同意,他們的企業使用正式調查來估計員工情緒,而不到 50% 的高階主管表示他們使用員工反饋來影響對 T&E 政策的更新。

立即下載免費報告,深入了解工作性質的變化和員工期望,並獲得專家建議,了解高階主管如何快速啟動彈性工作場所並賦予員工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