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安全問題

2020 年以前,工作場所流動已經是一個快速發展的主題。然後,在僅僅一年期間,幾乎一切都改變了。全世界各地的公司都被迫重新思考他們以為已經瞭解的工作方式及工作完成地點。這意味著,重新制訂許多旨在管理員工的政策與流程,無論員工是在辦公室工作、在家工作還是在現場工作。由於令人眼花繚亂的變化速度和嚴重新風險類別的出現,雇主在保護員工健康和安全方面產生了新的緊迫感。

隨著對關照義務的重新強調,公司開始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即差旅人員的健康和安全,面臨著不斷變化的、有時甚至是重大的風險。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關照義務現在被視為一種策略工具;不僅是保護員工和增加差旅安全,也用來鞏固和維持組織。

隨著行動和遠端工作模式越來越普遍,某些趨勢正在塑造全球勞動力、影響員工經驗,並且影響公司關照義務的方法。以下只是其中幾項:

- 遠程工作。與 Covid 相關的居家令證明了遠程工作確實可行。工作效率並未受到影響,虛擬工具讓溝通管道保持開放,許多員工都享有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 數位化。每個組織的核心都有一個敏感且不斷改變的資料生態系統,擁有遠端或差旅移動的員工。員工網越複雜,對保護人員和資料的技術工具的需求就越大。
- 員工福祉。越來越多的雇主開始管理員工福祉和績效之間的關係。換言之,公司傾向於快樂的員工是有工作效率的員工。

並無規定的方法規範公司怎麼及應如何履行關照義務。正確的方法仰賴許多因素。無論如何,該計畫都必須包含一個團結策略,讓每個部門容易理解和適應。

下載白皮書,以深入瞭解 SAP Concur 及合作夥伴提供的關照義務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