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機發生時,CFO 協助化逆勢為順勢

在 2020 年初,無人能預料到世界會如何改變,包括我們工作方式所發生的前所未見轉變。雖然這次疫情已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和不確定性,但它也為財務主管提供了暫停、重新評估和制定策略的機會,不僅幫助組織生存,而且還能在應對未來不確定條件下變得更靈活。

每個企業都必須走一個獨特的路徑,不只是單純的恢復,而是要推動企業重塑。但無論對貴企業來說怎樣行得通,科技能夠、也必須扮演重要角色。


「在遇到像 COVID 危機這樣的艱難時期時,它確實有助於您看清重要事項並再度校準。您瞭解到您業務的某些方面也許需要糾正已久,它讓您有機會專注於此。」 –SAP Concur 財務長 Tom Lavin

數位轉型已經是優先要務,現已公認為是在經濟低迷時期和未來更光明時期,更有效地管理支出和成本的必要策略。雖然這個詞可能大家很常的隨性使用,但數位轉型不僅僅是一個流行用語。這是真正改善並建立業務連續性計畫於賬務流程和利潤的一種方法。


在本白皮書中,我們討論了有助於 CFO 為其組織確定正確策略的三大核心重點領域,以及從 SAP Concur 的財務長 Torn Lavin 學到的有關應對疫情危機的經驗。

1. 建立一致且明確的費用政策和程序

2. 真正把握支出情況

3. 提高流程效率和員工生產力

正確的數位轉型方法可以幫助組織在工作場所中建立靈活性和適應性,打造一個不僅能承受這場風暴,還能引領信心並在未來獲利的組織。現在是 CFO 應對威脅全球企業長期財務健康的危機情勢,將其轉化為機會的時候。


下載本白皮書,瞭解更多內容。